【學佛修行分享】「由善心種下因,果報隨時來」!




【轉載】「由善心種下因,果報隨時來」
2017-10-16 細味快樂人生




「由善心種下因,果報隨時來」
 我對因果的感悟。話說,我自雇從事物流服務行業已有多年。開業初時,每月繳交指定的台費,通過電臺叫車服務來提供客源。按行規的明文規定的價目表向客戶收取點到點的貨運服務費,價格按貨運路程的長短計算。客戶如果講明需人手搬運貨物上樓層,則需與客戶議價。貨物數量和重量是議價的基礎,雙方議定即可,這並沒有標準的價格。這也導引致我們接收訂單時,客戶如果沒有要求協助搬運,我們從來不會主動伸出援手。事因客戶沒特別要求,我們是不會收到額外費用的。

有時候,明知客戶自己一人搬貨很吃力,我們都選擇了視若無睹,未加理會。其實這是阻礙了自己接收其他訂單的速度。而且每完成服務後,這些通過電臺叫車服務找到我們的客戶,也不會儲存我們的聯絡電話號碼,作為日後有需要時直接找我們提供服務。因此做了很多年都賺得不多,收入很不穩定,僅足以糊口。而且每天工作長達1012小時,回家後,很少有機會跟自己的孩子聊天溝通,讓親情關係為此疏離。

自從皈依之後,由恭聞H.H.第三世多杰羌的說法法音得知,明白學佛修行就是要無私奉獻,做利益眾生的事。於是我改變了思維,修正心念,把所學的融匯於日常生活及工作中。

首先在生活上,對身邊的人包容體諒,當對方做出一些讓我厭煩的事,我首先想一想他們為何要這樣做,不論他們是對或是錯,都以慈悲之心待之。有錯的,用方法讓他們知道錯在哪裡?鼓勵他們糾正並伸手協助。漸漸地,他們都感到我的改變,並樂於接受我的建議。

以前用敵對的方法處之,只會讓彼此因之介諦加深,更加疏離;另一方面,在工作上,正當客戶埋頭搬運時,我已不再視若無睹了,無論客戶是否會給我額外的搬運費用,都會主動上前協助。我有此舉皆因依教奉行,做利益眾生之事。而意想不到的是,短短半年左右,已經有很多舊客戶主動找我運貨,我的收入也因此而增多了。經過幾次的貼心服務後,有些客戶與我已經成為朋友,有些還要求我天天替他送貨。這樣我每月便有了穩定的收入。工作雖然辛苦,但亦也其樂融融。工作量多了,自己一人完成不了,便會協助一些新入行的朋友,將部分工作分派給他們,互相扶持。日子久了,也就成為工作夥伴團隊。

由此可見先用善心種下因,不去計較回報,果報反而隨時到來。這就是學佛修行得到的受用。

作者:微筆觸道
原文網址: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JqUb_CbeX9QZeY0A7xsTeg


※以上文章是個人學佛修行心得,一切法義以 [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法音為準]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